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境的预演

一步古典,一步禅宗,不必念念未来。

 
 
 

日志

 
 
关于我

世界上没有任何逻辑能绑架人的意识, 除非你放弃了权利。

心理学 · 抑郁症在康复过程中要注意的7件事  

2018-07-29 19:55: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抑郁症的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的发病原理很复杂,导致一个人抑郁,是因为一个人的自身心理素质承受能力低和过度用脑,造成了大脑皮层的神经递质发生了紊乱,也可说是大脑神经受损了,才会使一个活蹦乱跳的人,刹那间犹如变了一个人似的,这里的核心要素就是:因为你长期心里压抑、过度思考问题,造成了大脑神经递质分泌不平衡,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受损,那么人就抑郁了。
    抑郁症患者,最为主要表现就是:心境低落。
    然而,造成心境低落,到底是脑部缺少什么元素呢?元素也称之为:神经递质,而神经递质又分为很多种,比如,常见一些抑郁症患者,他们的大脑里都是缺少这三种神经递质:
    1.五羟色胺(血清素) 。
    2.多巴胺。
    3.去甲肾上腺素。
    这些神经递质的作用真的很神奇!它们都是负责让人产生愉悦感的神秘元素,缺少它,或者分泌少了,人的情绪就低落、悲观了。
    所以对于神经受损的抑郁症患者来说,这个心理疾患,治愈它非一朝一夕就能办到的,它的治疗期限较为漫长,虽然漫长,但是却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心理学 · 抑郁症在康复过程中要注意的7件事 - 梦境的预演 - 梦境的预演

一、接纳症状,带着症状去生活与前行
    抑郁症在康复服药阶段,症状会持续出现,且有时还会比吃药前还严重,其实发生这样的状况,都是很正常的,这可能是药物在身体、大脑里的一些副作用和相互与其它神经递质发生相斥及排斥的效应。
    有些症状,请耐心地接受它,该干嘛干嘛去,不要总是在于自己的症状,一定要接纳自己身体出现的症状,带着症状去生活与前行。再痛苦,也要承受,时间熬过去了,它也就慢慢地缓解消失了,接纳症状带着症状生活与前行,是人生另外一道风景,这一道风景,会在你康复后,回想起的时候让你泪流满面。

二、不要认为自己是最倒霉的人
    很多患抑郁症的朋友,总是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他们问天问地:“为什么老天爷要我得这种折磨人的病?”
    从生理与心理的保护机制角度来分析的话,得抑郁症是因为你长期心理压抑、恐惧、大脑不停地思考问题,已经超负荷的在消耗它们了,所以当你的大脑扛不住的时候,你就抑郁了。从某种程度上解释,抑郁的到来,就是一种对身体和心理的保护机制,如果不是抑郁做保护机制,那么你可能就会疯,又或者会出现五脏六腑衰竭。好比,家里突然来了一阵高压的电流,因为有保险丝的保护,家里的电器并没有受损,只是停了电,家里变黑暗了,抑郁也是这样的道理。心态上要正确平静地看待它,那么你就胜利了。

三、建立康复的信心、信念很重要
    治愈抑郁症,就不能一边服药、一边自暴自弃,这不仅仅是在消耗身体的元气,更多的时候是在摧毁自己的信心和信念。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支撑我们走下去的是信念与信心,如果人都少了它,又怎么有动力向前冲呢?驱跑抑郁这条恶狗,你需要有足够的信心和信念,有了这些精神上的支持,你就不再畏惧它,哪怕偶尔的抑郁再次发作,也不再怕它了,因为你已经有了经验。培根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生最重要的才能第一是无所畏惧第二是无所畏惧第三还是无所畏惧。”

四、不过度用脑,避免嘈杂的人群
    在抑郁症康复地过程中,因为大脑神经还处在修复地过程中,所以此时避免想一些让你倍感压力的事情,同时也不要过度地用脑,用脑过度,会使大脑产生痛疼的感觉,这时是大脑神经没有完全被修复,所以尽量避免过度用脑。
    再者,少去嘈杂的人群里,以影响自己的心情,有时抑郁症患者一到人多的地方,就窒息,就心慌,这种现象在抑郁症患者身上非常常见。
心理学 · 抑郁症在康复过程中要注意的7件事 - 梦境的预演 - 梦境的预演

五、按时服药,运动必不可少
    想要治愈抑郁症,就必须要有按时、坚持长期服药的心理准备。服药是控制症状、缓解症状、修复大脑神经的神奇手段,必不可少。
    轻度抑郁症患者,可以不用服用,服药只针对中度与重度患者,同时也要有适当的运动出汗,提高自己的身体体质,刺激大脑皮层产生多巴胺神经递质,这可以增加快乐感、愉悦感,运动也是治愈抑郁症非常有效的辅助手段。

六、原谅自己
    抑郁症患者,要原谅自己得病的事实,要原谅现在的自己不如从前,因为你病了,所以不要拿以前的自己跟现在的比,没有可比性。所以这个时候,无论你再糟糕,也请你大度的原谅自己、爱自己、更不要自责自己,这一点对于你的康复来说是一剂俱佳的精神疗药。

七、心理咨询与陪伴
    心理咨询与陪伴,是一个抑郁症患者最为重要的治愈手段之一,可以说除了上面服药那项,其它六项都可以归纳为心理咨询与陪伴的范畴。所以基于抑郁症的情况,心理咨询与陪伴是起着巨大的治愈作用的。不可忽视。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