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境的预演

一步古典,一步禅宗,不必念念未来。

 
 
 

日志

 
 
关于我

世界上没有任何逻辑能绑架人的意识, 除非你放弃了权利。

拆迁话题 · 老屋  

2010-03-12 17:0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负责的拆迁区域由于多是双职工家庭,工作还算顺利,今天开始进入清登阶段,气氛和谐了很多,家家唯恐有遗漏,都对工作人员客客气气的。利益是牵动态度的牛鼻子。在城乡交界处的工作组,到今天还没见到村民各户,工作推不动!

       我家是今天清登顺序的最后一家,来了很多居民,应该看做是一种监督吧,我热茶招待每一位,并允许抽烟。我是家、单位、商场三点一线的人,和邻居们颇少来往,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家。

       送走客人,我开窗通风,清洗瓷杯,擦桌拖地,认真收拾着每一个角落。老屋其实不旧,在这个片区是年轻的建筑,为一家人遮风挡雨十二年,承载了女儿少年的快乐和我们青年的艰辛,每一件物品都有记忆,包括墙上的印痕,都有说不完的故事,被铲平削尽之后,那些记忆也该逐渐模糊了吧。老屋的最后时光,有如我告别青年时代丢在风中的一首歌,沉静而忧伤。尽管新的房子会更宽敞更时尚,此时我却没有任何憧憬。

       这几天特别依恋老屋,哪也不想去。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